【靖苏】若我断不尽思念 花吐症paro (上)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这个花吐症这个梗了吧,简单来说就是极度思念某个人的话就会患上花吐病,只能和自己思念之人亲吻才能治愈,并且对方也要爱患病之人才行。至于其他的病多久会死会不会传染这些小设定我就记不太清了,文中有出现而又和原设对不上的话就当是私设吧。【其实不知道原设是谁,先致敬】
#住院期间太无聊了,脑了好几个污梗,然而就这个最短,所以先码。

萧景琰许久未来过苏宅了。
梅长苏认真细想许久究其原因,一直没想明白到底哪里出了差错。自他二人相约,誓要让陛下重审赤焰一案之后,萧景琰对他的态度分明是缓和了许多, 虽然因为自己那不为人知的苦衷,对他的态度向来不远不近,但他能看出来对方对自己敬重有加,当可算上他的挚友。
虽说这段时日列战英每日皆来与他二人传话,可分明就只隔着一条密道,萧景琰本人却不曾出现过。 几日不见,他可理解为对方繁忙不得空,可如今已一个月有余仍未得与他一见,梅长苏就免不了要开始疑心是哪里不妥了。他思忖再三,还是决定让人去靖王府探查一下情况。
黎刚能力过人,很快就查明了真相回到了梅长苏跟前,可他带来的,却并非是好消息。

“你说他病了……是什么意思?”梅长苏握着手炉,颦着眉左右徘徊两步。
“呃……”对自家宗主的话有些理解不能的黎刚犹豫一阵,又重复了一遍,“就是说靖王他生病了,这些日子其实都没有出过门,该办的事都是让手下的人代为处理,他自己已经许久未曾露脸了。”
“我知道他病了的意思……”梅长苏自言自语一般轻声应着,指尖不由自主地摩挲着手里的暖炉,“可他是什么病呢……就算是得病了也是人之常情,可他为何隐瞒于我,没有透露半点风声?难道……”难道他是病得严重了所以不愿让我知道?可若真是如此,他更该与我汇报才是,先不说此时正是关键时刻,就算是一直不好,苏宅的大夫也比宫中太医要好上许多,况且怎么病了还每天都让战英前来听从指点……难道他真是病得不轻了所以才不愿让人知道?
这一刻梅长苏就想了许多,万千思绪堆积心头,他越想眉头皱得越深,不由就着急起来,便急忙又让黎刚去探查清楚事情的真相。
黎刚领命,正欲告退,便听得梅长苏房内的铃铛响了起来。清脆的铃声带着急促,黎刚与梅长苏对视一眼,便匆匆跑去打开了密道的门。
来人仍旧是靖王府的参军列战英,可此时的他已失了往时的冷静,见了梅长苏便疾疾跑到他的跟前对他一抱拳:“苏先生您向来有主意,请救救我们殿下吧!”
梅长苏闻言,立即想到萧景琰可能真是遇上了麻烦事,心中大亥之余当即一阵头晕目眩,可他顾不得自己,立即吩咐了黎刚让他去请晏大夫,自己便跟着列战英通过密道前往另一端萧景琰的房间。
梅长苏一边走一边听列战英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越听心中越沉。
萧景琰确是病了一个多月了,可他染上的却不是普通的疾病。他的病症是身子越来越弱,最为奇异之处在于,只要他开口说话,口中便会吐出花瓣来。这症状奇异,如今又是紧要关头,他便吩咐了下属们不可声张,只让他的生母静妃代为查证病情病因,自己便一直留在王府里头休养生息。
梅长苏拧眉:“江左盟能人异士众多,大夫也是医术精湛,殿下他为何不来找我想办法?”
列战英亦是不解:“殿下第一次从静妃娘娘那儿得到消息之后,便让我们守口如瓶,也明令不可让您知晓,可他近些时日身子越来越弱,怕是病情更加严重了,可殿下却一直不找大夫来看,只是自己硬扛着,到今日已是虚弱至极,我担心他熬不下去,这才不顾殿下的阻拦前来求助于先生。”
梅长苏听后面沉如冰,此时也已到达萧景琰的房内,他进门就见萧景琰侧坐在床,床下确实洋洋洒洒地铺了厚厚一层鲜红的花瓣。梅长苏见了他就要走上前去,被萧景琰一声喝止:“别过来!”
梅长苏身子一定,眼见萧景琰一张口,果真就有几片艳红的花瓣从他唇间飘落,缓缓落在地上与那撒了满地的花瓣铺在了一块,不分你我。
梅长苏见状脸色惨白,身形一晃看似就要倒地,萧景琰大惊,幸而站在他身后的列战英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梅长苏缓过神来,甩开列战英的手,缓步往萧景琰的方向走去。萧景琰见状又是一惊,一边扭开头一边往床上退去:“先生不可!我这疾病怪异,恐会传染,先生切莫走近!”
梅长苏不管不顾,就连列战英前来阻拦也把他推了开,执意要走到他身边,幸而此时黎刚正好领着晏大夫从密道的门口出现了。
晏大夫年纪大了,声音却不小:“叫我叫得那么急,是什么事儿啊!”
白发医者走近前来,一见到萧景琰床前满地的花瓣,当即便皱起了眉头,他快步走前来朝列战英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列战英扶着梅长苏回道:“这些花,都是从我们殿下嘴里吐出来的……”
晏大夫一听脸色就严峻起来,他看了看地上铺的厚厚一层花瓣,再看看用手撑着身体坐在床上的萧景琰连手臂都瑟瑟发抖,不由叹息:“唉……作孽呀,你说这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这么想不开!”
梅长苏听了晏大夫的话,心中更是焦虑万分,看向他的眼神已带着哀求。晏大夫见他这般也是心生不忍,便对他说道:“去吧,这病不会传染。”
梅长苏听了,赶紧划开地上的花瓣来到了萧景琰的床边。可萧景琰仍是扭头不敢看他,闭嘴不语。
列战英也是着急:“大夫,您看我们殿下这病能治吗?”
晏大夫叹气:“这病好治,也不好治。”
晏大夫的话让列战英心生疑竇:“您的意思是?”
晏大夫:“我问你,你们家殿下,可有心意相通之人?”
梅长苏闻言身子一僵,正朝萧景琰伸出的手就停了下来。列战英看了看萧景琰,犹豫起来:“这……这我也不太清楚……可这和治病有什么关系?”
晏大夫就解释道:“他得的这病是花吐之症,是过度思念一人所致,若是他思念之人与他心意相通,只需那人与他亲密接触,这病便可痊愈。但若是没有那个人,那待这花瓣吐尽,他的生命也就要枯竭了。”
梅长苏听完,心中悲恸,浑身颤抖不止,但他悄悄藏起颤抖的手,咬了咬唇,低声对萧景琰道:“殿下……请告诉我,你心中思念之人是谁,天涯海角,我都把她找来。”
萧景琰缩在床脚虚弱地笑笑,艳红的花瓣随着他开口说话又再飘落:“先生不必费心了……我心中那人,早已在十二年前,随着一场大雪离我而去了……从此天人永隔,我已不再心存幻想……”
梅长苏听后心如刀绞,他用力咬紧唇瓣握紧双手,好像只有这样才能留住什么,抓住什么。
可他什么也没能留住。
包括面前之人随花而逝的生命。
他闭上双眼,掩去眸中的水光,他咬着唇,颤声轻问:“那人可是……十二年前,命丧梅岭的……赤焰军少帅,林殊……”
萧景琰的双眸看着房顶,因病苍白的双颊此刻却泛起了丝丝笑意,梅长苏就这么看着他,直到他缓慢而坚定地点了点头。梅长苏又闭上了眼,静默片刻,忽而生生吐出一口血来,最后瘦弱的身子直直倒在了萧景琰床上。
混乱的呼喊声四起,唯有鲜红的血液安静地滴落,和地上嫣红的花瓣融为了一体……

TBC

#景琰如此想念小殊,这是病啊。
#放心,这里没有“你缩你爱我还是爱林殊!”的梗。
#我只是白天睡太久了晚上睡不着,谁也不准告发我造吗!

评论(36)
热度(3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