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男子汉大丈夫,说不出来就不出来! (上)

剧情简介:此为ABO世界观,萧景琰登基为帝后,将梅长苏立为皇后。三年后梅长苏火寒毒已解,身体大好,后来还怀上了孩子。但在梅后怀孕才几个月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一切都乱了套!他,梅皇后,穿越到了几年前仍在辅佐萧景琰夺嫡的时候!与此同时刚回到金陵没多久,正和萧景琰共图大计的梅长苏也穿越到了未来已经当上了皇帝的萧景琰面前。

这个设定是在群里一起玩匿名小剧场的时候小伙伴们一起脑的,前一天是梅后和靖王的戏份,然后隔天是琰帝和苏哲的剧情,再后来一天也是琰帝和苏哲的剧情。

阅读提示:本文由匿名小剧场整理而来,是我和鱼总一起配合玩出来的剧情,然后这里只有琰帝和苏哲的部分,也就是说故事由梅长苏刚刚穿越到未来的时候开始。
角色演绎表:
(已经成为皇帝的)萧景琰:木七月
(穿越而来仍旧是谋士的)梅长苏:@子非鱼 (lo突然圈不到人了好桑心!晚些再试试……)
也就是此处萧景琰的行为话语是我负责的,而梅长苏的戏份则由鱼总承担,最后由我改编成文。梅长苏的部分已有鱼总的授权,非常感谢小鱼太太~!小鱼太太演绎的小苏先生实在是太可爱啦!!忍不住写成文供大家一起观赏~
另外关于这个标题,你们看到后面就知道是为什么了哈哈哈哈!想标题的时候脑中瞬间就出现了这句话哈哈哈哈!

 

(一)

没有人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

梅长苏愣愣地站在一个……从装饰和制式上判断明显是皇帝的寝殿的房间里,沉默地思考着苏宅的密道是不是挖错了方向。

——我就闭个眼,睁个眼的间隙,就来到了这里?

梅长苏心里突然就冒出了一句“眼睛一闭,一睁,一辈子就过——”等等这是不对的快把这句话和那个腔调从脑海里抹去这辈子都不要再想起。总之——梅长苏深吸了一口气——这件事太匪夷所思了,这个地方也明显不安全,在有人来之前想出办法离开这里回苏宅去才是第一要务。
然而命运似已经打定主意要捉弄他,就在他沉思着要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皇宫之时,身后传来了一声温柔的呼唤——

“长苏?”

梅长苏浑身一震,下意识地转过身看向来人。而当他看清了眼前之人的长相之时,所有的惊吓都随着松懈下来的一口气流去。

太好了,是景琰。

梅长苏才松了一口气,可与此同时又浮现了各种异样的感觉。很快他就发现了不对劲之处:首先,景琰怎会叫自己“长苏”?梅长苏和他的关系有这么亲密吗!其次,他的打扮……他怎么穿成——!
梅长苏愣愣地看着向自己走来的人,精明的头脑内已经开始了风暴。
然而步步走来的萧景琰明显没有发现自己身上有什么不妥以至于让梅长苏呆愣不动了,只是自然而然地走到他的面前,顺手就搂住了他的腰,将他圈进了怀里,还蹭了蹭他的脸,低声道:“想我了吗?嗯?”

梅长苏:?!!!

萧景琰亲昵的举动让梅长苏方才还在快速转动的脑袋瞬间打了结。他怔怔看着萧景琰熟悉的面庞,无意识地启唇问道:“景琰……?是你吗……”
萧景琰这才发现了梅长苏的不对劲,他看着怀中之人陌生的神情,同样心生疑惑,:“长苏……?”他不由自主地摸了摸他的脸蛋,然后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这是怎么了?脸……怎么这么冷?”
回过神来的梅长苏尴尬地推开了他,往后退了一步,疑惑地看着他:“……殿下怎么这身装束?”

殿下?

萧景琰皱了皱眉,暗想你都多久没有这么叫过我了。但他没有急于纠正他的称呼,只是又走前去搂着他:“朕刚刚下朝呢,你何时起来的?可有用早膳?”
然而他的自称再次让梅长苏愣住了,他忍不住蹙起了眉。

——这是怎么回事?

萧景琰自称“朕”……他的脸变化并不大,却带着几分君临天下的威严气度,加之他的着装分明是天子临朝的服饰……不会吧……

萧景琰看他呆愣的样子不由好笑,又在他脸上亲了一记:“怎么傻啦?嗯?”
梅长苏拧了拧眉,看着他试探着喊了他一声:“陛下?你是……景琰?”
萧景琰眨了眨眼睛:“我的皇后是不是睡傻啦?”说着在他鼻尖上轻轻刮了一下。
而萧景琰这句话却是让梅长苏更是迷惑——

皇后?什么皇后?!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装束,还是平素常穿的布袍,然后又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又确实是在皇宫里没错!这样的自己和这样的环境……真是格格不入。

这时迟钝的萧景琰也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看了看梅长苏的服饰,甚是疑惑:“很久没见你穿这身衣服了,怎么突然想起来要打扮成这样?”自从他入主后宫之后,就再也没有穿过平民的服饰了,怎么今天突然找出以前的衣服换上了?虽然他的长苏就算穿着朴素也一样难掩他的光芒就是了。
眼前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过匪夷所思,梅长苏此刻也顾不上许多了,他直接抓住了萧景琰的手臂,急急问道:“景琰,你何时做了皇帝?还有我……我怎么会是皇后呢!”
然而见他这般反应的萧景琰却是一脸惊讶,然后就伸出手来摸了摸他的额头,关切地问道:“这是怎么了?可是不舒服?我登基都三年了,登基之后就立你为后了呀。”
梅长苏闻言更是头晕目眩,他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喃喃自语道:“登基三年……立我为皇后?但是……但是我……刚才在苏宅接待了誉王,殿下在密室等我。我进入密道………忽然头有点晕,再睁开眼,就到了这里……”
萧景琰见他一直喃喃自语,又听不清他说了什么,便又把人圈回了怀里,柔声抚慰道:“这都是你的功劳,我不会忘记的。”
梅长苏更是混乱,赶紧伸手抵在萧景琰的胸膛上不准他靠近:“殿下——不,陛下,苏某辅佐的并不是你吧………”他拧了拧眉,他辅佐的景琰,甚至连亲王都还没当上啊?怎么就成皇帝了?!难道……“难道我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就已经死了?”梅长苏又像是对萧景琰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一般说了一阵,忽而用手指甲使劲掐住手背,掐出一个月牙形的深痕!

痛……不是做梦啊……

萧景琰见状皱起了眉,心疼地掰开他的手指将他的手握在了手心里:“长苏,长苏?这是怎么了?不舒服要跟我说,不要让我担心……”说着还在他额上亲了一记。
“陛下!您恐怕弄错了,我不是皇后!”梅长苏想挣扎,可是被他拥在怀里动弹不得,加之他身上那令人安心的熟悉味道让他根本不想挣扎……这是他的景琰……多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和他靠得这么近了……可他又好像不是他的景琰……他的身边是否也有一位和他相似的皇后长苏呢?想到此处梅长苏就忍不住挣动起来:“陛下,放开我!你仔细看看,我和皇后是同一个人吗!”
梅长苏的表现太过反常,萧景琰认真地观察着他的脸,但怀中之人确实是自己的长苏没错,他轻轻抚摸着他眼皮上的伤痕,柔声道:“你就是我的长苏……我的皇后……”他再看了看,又补充了一句:“就是气色差了很多……”这个人身体不好的时候是非常吓人的,所以萧景琰二话不说就将他打横抱了起来,一边吩咐随侍一旁的侍从去请太医一边抱着他快步往床上走去:“长苏别怕,我们请太医来看看。”
突然被抱起的梅长苏吓了一跳,又听他说要请太医,正说了一句不必麻烦,萧景琰便接着道:“现在你的肚子里还有一个呢,可千万要注意。”
梅长苏大吃一惊,结结巴巴道:“什么、什么肚子里还有一个?有什么?”
萧景琰在他额上亲了一口,“你说有什么。”然后走到床边将他放到床上,又拉过被子给他盖好:“别怕,太医只是来给你摸摸脉,朕不让他给你开苦药就是了,乖。”萧景琰说着拉着他的手亲了一下他的手背。
梅长苏躺在床上,心中忐忑。
——莫非这里的皇后腹中有了龙嗣?可是我……梅长苏不由自主地摸摸自己平坦的肚子,暗自想道:我怎么会有……陛下要是发现我肚子里什么也没有,会治我的罪吧……想到此处,梅长苏内心开始忿忿不平:他的皇后丢了,也不能把我抓过来顶替啊!这个景琰真是糊涂……不行!还是要找机会逃走,去找我的景琰……
萧景琰自是不知梅长苏心中竟有如此起伏,只是安静地陪伴着他,直到太医的到来。

太医来后,萧景琰告诉太医皇后今日气色欠佳,令他给他摸摸脉,然后侧过身让出位置。太医躬身走前来,请梅长苏伸出手,梅长苏正是心虚忐忑,可是迫于压力,还是不情不愿地伸出了手,只在心中暗自盼望这个太医是个庸医,诊不出他到底怀没怀孕是最好!
太医给皇后诊脉,诊着诊着忽然就变了脸色,萧景琰见状心中一凛,正要询问,太医便退出几步跪了下来求陛下恕罪!
萧景琰急了:“怎么回事!可是皇后的身体有什么不妥?!”
跪在地上的太医偷偷看了看皇后,又垂下了头,支支吾吾道:“启禀陛下,不是皇后,是……是皇后肚子里的孩子……”
太医说到一半又停了话头不肯往下说了,萧景琰被他的沉默刺激得更是着急,他急急站起来怒道:“你说朕和皇后的孩子怎么了?!快说!”
太医喏喏一阵,还是没说出什么来,斜躺在床上的梅长苏更是紧张得抓紧了床沿。

——看来是被发现了……

他的肚子里根本没有孩子,对太医来说,就是龙嗣突然不见了,也难怪他如此恐慌……

萧景琰着急地转了两圈,正要继续追问,但正巧看见自己皇后脸色发白,以为他是被吓着了,心中一疼,赶紧坐到床边搂住他:“长苏别怕,有我在,不会有事的,乖……”萧景琰抱住梅长苏吻了吻他的额头,眼睛一扫瞪了太医一眼,给他打了个眼色,然后才追问道:“朕和皇后的孩子有什么事,你快说清楚!”
梅长苏本想说出真相,但此刻正有外人在场,他不想此事被外人知晓宣扬出去,加之此刻被他搂在怀着,更是如坐针毡:“陛下……”
幸好太医看懂了陛下给他打的眼色,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结结巴巴地说道:“回禀陛下……孩子……孩子没事,只是、只是有些营养不足,臣稍后跟御膳房说说,给皇后殿下补充一下营养便可……”
梅长苏大吃一惊:景琰身边哪里来的庸医?!
然而萧景琰只是点点头:“既如此,就有劳太医了,你出去吧。”说完他回头抱住脸色苍白的梅长苏在他额上亲了一记,然后将他放倒在床上:“乖,太医说了没事的,以后要乖乖吃饭知道吗。”
梅长苏躺在床上,蹙着眉看他:“陛下,我………”
萧景琰摇摇头,给他盖好被子之后又亲了一下额头,安抚道:“长苏你先歇一会儿,我出去一下,很快回来,嗯?”
萧景琰说完,不等他回应便出门去了。梅长苏的心思是何等细腻,想也知道萧景琰是故意堵住了太医的话不让自己听见,想来是他也看得出问题严重,怕太医贸然说出来会吓着自己,所以才支开了他不让自己听见。若是换作往时,萧景琰如此体贴的行为定让自己感动非常,但如今面临的问题相当严峻,孩子没了这事太过惊骇,他岂能安定等候萧景琰回来?当务之急是——跑!
但就凭自己的身子骨跑也跑不远,这个陛下一口咬定自己肚子里有孩子,万一要非礼自己怎么办?我跟景琰还清清白白呢!不行,我得走!
梅长苏二话不说从床上跳了起来,又将枕头扯过来塞进被子里做出人形,然后走到内室的窗户边上将窗门打开,按了个脚印在窗台上,转而回到床边,钻到床下躲了进去!

而萧景琰出得门来,找到了正在门外等候的太医,见了他便直道:“好了太医,如今皇后听不到,你说实话吧,他到底怎么了?”
太医犹豫了片刻,随后朝皇帝一拱手,直言:“启禀陛下,皇后殿下他……他腹中的胎儿消失了!”
萧景琰闻言一惊,挑起了眉。这个太医是太医院最有经验的大夫,皇后怀孕之后也一直是他负责照看,断然不会胡说八道,而且他说的,孩子消失了……萧景琰想不通,便问:“你说‘消失了’……是什么意思?”
太医老实回答:“此事虽骇人听闻,但皇后殿下的情况确是如此……殿下他并未有小产的迹象,不如说,完全没有怀过孩子的迹象……”
听到太医的回答萧景琰拧紧了眉,正沉吟之际,太医又说了一个更惊人的消息:“除此之外,从殿下的脉象来看,似有火寒毒之症……”
萧景琰闻言大骇:“你说什么?!”
太医的腰更弯了:“臣……臣对此症知之甚少,不妨……不妨劳动太后娘娘来为殿下看看?”
萧景琰瞪了他一眼,但又知他并无过错,只好心烦意乱地将他遣退,并吩咐他不可声张此事。太医走后,萧景琰满腹心事地回到寝宫。他正思考着如何对皇后隐瞒此事,抬头却见床上的被子鼓鼓地,便坐到了床边,轻声唤他:“皇后……长苏?睡了吗?”
而此刻的梅长苏的正身正悄悄躲在躲在床下,紧张着……
萧景琰见无人回应,仔细观察之下又不见被子有所起伏,当即紧张起来,他赶紧掀开了被子,一看,竟见床上只有一个枕头,人早就不见了!
萧景琰大惊,站起来急急喊道:“来人!皇后去哪儿了?!!”
一直守在外面的宫女太监进来纷纷跪下说皇后没有离开过,萧景琰深吸一口气,仔细回想方才他一直在门外,也确实没见他出来过。
那他人去哪儿了?!
萧景琰焦急地四处查看,最后竟发现窗沿上有个脚印!萧景琰无奈地捏了捏额头,暗自叹息:不是吧小殊……现在还玩这个游戏?
而此时的梅长苏仍旧躲在床下,只待人都走了,再偷偷溜出去。然而他少算了一点就是,现在的萧景琰并不是以前那个笨水牛了,他早就知道了他林殊的身份,对他幼时常耍的手段亦是知之甚祥,因而他并未离去,只是回到床边故意左右徘徊,一边走还一边用床底下的人能够听见的声音道:“皇后到底去哪儿了呢?竟敢偷偷溜走,胆子也太大了!等朕把他抓回来,一定要打他屁股!”
躲在床底下的梅长苏大气也不出,暗想这人竟然打皇后屁股,可见是个昏君!
萧景琰才不管他怎么想,又说了一句:“这么不听话的皇后,一定要好好惩罚一顿才行!”说完他就停下了脚步,然后突然就蹲了下来,看着躲在床底下的梅长苏,笑眯眯道:“你说是吧,我的皇后。”
一直趴在床底下的梅长苏正在紧张思考着,忽然一张脸探了进来,他先是被吓了一跳,随后窘得面红耳赤。

TBC

#我们玩了一天,剧情太长了,分开发_(:3 」∠)_
#然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先生这个笨蛋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笑完了记得去跟鱼总告白~

PS:因为所有的设定全部基于匿名对话,等全文整理完后,会直接将对话原文放出,以免我对“梅长苏”的改编会有所偏差而影响了读者的阅读体验。(当然是在征得对话中所有人的同意之后才会放出)

 

评论(96)
热度(7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