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看琅琊 4】滤镜十米厚,图多杀流量!


风起时,叹赤血长殷红颜旧

又一年,看琅琊榜首梅郎归

不经意,已是三百六十五日。

凭谁问,病骨一身孤冢湮灭江湖名?

终难忘,白衣银甲临危赴难赤焰魂。

若爱他,望深爱。

时日不可磨,岁月不可摧。

每天一集琅琊榜,靖苏吐槽琅琊榜 活动进行中,详情见活动宣

 第四集

 和前面几集的风格完全不同0 0

 前文链接指路:【第一集】 【第二集1】 【第二集2】 【第三集】

 

轮到七七打卡啦~[滴——无证驾驶卡]

事先说明,本次分析带有十米厚的CP滤镜!一切只为靖苏服务!有牵强,有恶搞,有强词夺理,但是我就是不改~【你】

好,开始!

 

第四集一开头就是接上一集苏先生去参加宫宴的场景,景睿跟百里奇打架,然后你苏就在一旁优哉游哉地吃着橘子当吃瓜群众,看都没看一眼,坐在一旁的霓凰都看不过眼了233

第一次看的时候不知道百里奇的底细,还觉得苏先生你挺无聊的嘛,来的时候不是饿了两天没吃饭?后来我认真找了一圈,这次景琰是没有来的,难怪他辣么无聊嗯。

另外多说一句,景睿和百里奇交手,苏先生看都不看,倒是豫津紧张得不得了,多明显的CP分配,矮油~

说起来,未播出片段里有说明景睿和豫津为什么要去参加霓凰姐姐的比武求亲的,景睿说他对霓凰姐姐没什么想法,就是想参加比赛,帮姐姐打败一些不入流的,帮她筛选一下~两个好孩子嗯嗯,聂铎大哥以后会感激你们的。【点头】

后面北燕使臣口沫横飞,座上一个应该同样是晋级勇士的人就顶嘴反驳,梁帝爸爸也没管他们,光顾着看霓凰和苏先生说悄悄话了。

原著里好像有说苏先生成为客卿之后还进过几次宫,皇帝爸爸赐过了他两幅墨宝,请他入宫抚琴饮茶什么的,剧里爸爸也有说如果不是看他身子不好,还打算重用他的。如此说来其实梁帝爸爸还是相当满意这个未来的儿媳妇的,人聪明,博学多才,又好看,配自己没脑子的儿子正合适了~【咦】

于是梁帝爸爸赶紧打断苏先生和霓凰的悄悄话!苏先生以后是要嫁给我儿子的霓凰你就别想了乖乖娶——乖乖嫁了吧什么的。【不是】

霓凰回答说没说啥,苏卿不过是评论了一下刚刚的对战,没说别的,梁帝爸爸就说难道苏卿不仅文采绝伦,在武学上也有高论什么的,这时候苏先生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反应——

他先是看了看四周,

 

然后又一脸无辜地看着霓凰,

 

 霓凰也懵逼了一下,然后才站起来解释说苏先生觉得百里奇勇士太过刚硬,只要找对了方法,只要找几个孩子便可把他揍趴下。

这一段儿苏先生的表现挺好的,他一直以退为进,引得北燕使臣步步走向陷阱,既体现了自己的温文无害,又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可谓是扮猪吃老虎的境界。

后面说到要请掖幽庭的罪奴来调教的时候,给了蒙挚和梁帝很多镜头,梁帝的表情也甚是微妙,似不是在认真考虑这件事是否可行,而是在考虑他们把掖幽庭的人牵扯进来是不是有什么目的。所以后面他又问了蒙挚,苏先生说的到底有没有道理,当然了,这里他也有考虑到大梁的颜面的问题,不接受,好像退缩了,接受了万一不成,也是丢脸,所以要认真对待。只可惜他万万没想到蒙挚早就倒戈了XD

所以苏先生要救出庭生,这个方法其实也不算是万无一失的,万一不能说服梁帝答应找掖幽庭的孩子来尝试,梁帝随口一说到寻常人家找一两个也是一样什么的,那么下次再提掖幽庭的罪奴的事,怕是就容易引起他的怀疑了。幸好有助攻郡主和蒙挚在,也算是保险了一点。

不过我后面一直在想,蒙挚是没有见过庭生的,后面苏先生趁庭生睡着了带他去庭生的房间看他就能说明这点,所以蒙挚是怎么就能一眼选中他呢_(:з)∠)_

 这么看好像和祁王确实很像的样子!

 

好像跑题了233,大家应该都已经看过很多遍了,这些也不算是细节,大家肯定都能注意到了~没办法,谁叫景琰辣么懒竟然不参加宫宴!【不是】

 从宫宴出来,这个排位笑死我了哈哈哈哈!!从左到右由高到矮,苏先生身后还排了三个孩子,像老鹰抓小鸡!景琰就是那只老鹰!把护崽子的苏麻麻抓走吃掉!【咦】

 

惠妃姨姨真好看0 0

榜里好多漂亮好看的姐姐!尤其是老一辈的,个个都很好看!皇后算是端庄的类型,然后越贵妃那小媚眼简直了!无人能敌!我之前还跟基友说过,就看那水嫩的劲儿,景琰和越贵妃还比较有母子相233!但是其中还是长公主和四姐最好看!!【喂,你这被美色所迷的家伙!还干不干正事儿了!】

 惠妃姨姨被皇后责罚,要来先太后宫中的佛堂点烛三十支,我要吐槽这里才不止三十支!姨姨你要超额完成任务吗!剧组也太壕了些!

 

惠妃姨姨和静嫔麻麻从先太后宫里出来的时候偷听到了关于情丝绕的事,我截图给你看看关于情丝绕的具体解释——

以上说明,郡主真的是一条汉子。【你走】

 切换到雪庐来,不得不说这个阵法画得还蛮有想法的嘛,不过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根本就是唬人的玩意儿嘛,先生还敢对飞流说叫他们练得再快一点,这样他才有胜的把握233

苏先生定是没有告诉孩子们真相的,第一是飞流可能听不懂,第二是不能打击孩子们的积极性,忽悠两句就行了hhh

 后来郡主来探望,看了一下孩子们练习的阵法,跟苏先生说起自己处境艰难,已无退路可走,希望先生切莫大意,先生请郡主放心,说他一定妥善解决,然后郡主说了一句,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信你。苏先生听了这话,就走了。走了。了……

先生啊,霓凰虽说不是你夫君,但好歹是你妹妹啊?你这样区别对待,真的好吗?吗?

 

后面静嫔麻麻跟长公主说起情丝绕的事,希望她可以帮忙警告一下郡主,闪回里有长公主的回忆,她是被太后骗了喝下情丝绕的。

 也就几秒钟的镜头,太后也有一身衣服一个造型,这钱烧的哟……

不过太后奶奶也是漂亮!难怪长公主这么漂亮!那么晋阳肯定也漂亮!难怪生的儿子也这么美腻!【喂!别再沉迷女色了!】

 镜头换回雪庐,下人来报靖王殿下来访,然后景琰就是尾随着他大踏步进来的,才不管你怎样肯不肯见233!

 苏先生见景琰来了,第一时间就是吩咐飞流带着孩子们去玩,为自己和景琰制造独处的机会两人世界!心机!

庭生走的时候还给景琰单了一下眼,满满的“苏先生人不错殿下要抓紧机会!”的意味,然后景琰没get到,一脸茫然。【不是】

景琰一路走来都是凶凶的表情!又冷漠!

 然而苏先生却笑得甚是暧昧地行了礼。

忍不住吐槽化妆给他抹那么多黑粉做什么,是原本脸太白了在镜头前反光吗?

进来就是一副夫妻和睦举案齐眉的氛围。

 当然料到啦!!他天天盼着你来!

 看先生这幅娇羞的模样!

 然而当景琰说没想到他和太子和誉王都有交情的时候,苏先生的表情就不好惹。

 赶紧解释,他们只是想招揽我成为幕僚而已,我真正想选的是——

 

然后——

 

等等,拿错剧本了!

 是这个才对0 0

 

然后景琰跟他分析了自己的情况,问他,你选我能做什么。

傻瓜。

当然是能做靖王妃啊!【你等等】

 你看,苏先生都说了,我知道你情况不好,可我不在意~我爱的是你的人,又不是你的金钱地位~况且我比你有钱多了0 0 【坏】

 

当然口嫌体正直的苏先生是不可能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的,只是解释说要把一个大家都意想不到的人送上位,才显得自己有手段。然后关键是景琰竟然信了!信了!这么不解风情,活该你要五十多集之后才能娶到人家!

然后苏先生就开始威逼利诱景琰参与夺嫡,景琰想了想,说既然你想选我,我的事,你多半已经差得清清楚楚了,比如我曾经有个正室,后来他去了梅岭就没回来了,我当了十三年鳏夫,可是心里还想着他什么的。

这些事苏先生肯定知道,就说我当然查过了,麒麟择婿择主,岂能盲目。

然后景琰竟然就答应了!答应了!缩!你si不si已经被苏先生的美色诱惑了!si不si中了苏先生的媚术!不然怎么一下子就心智不坚了!还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

然后苏先生说既然你愿意,那今日的婚约就此达成了。

卧槽,你们古人相个亲结个婚好随便噢,不是很懂你们这些一见钟情再见结婚的套路。

其实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一丝端倪了,就是往后那么多集,虽然景琰因为一些误会,有怀疑过先生的为人处世的方式,但是他却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个人是真心为了自己的。

 

后面景琰说,他生平最不喜欢的,就是步步心机的人,想来就算以后真能登上皇位,先生也未必能得到多大的荣宠,先生则说来日方长(方长很可怜),他有的是时间和他谈条件。然而五十多集了先生也没跟他谈过什么条件啊,景琰也该发现他就是一心一意为自己好了。

 还有美貌。

苏先生是相信他就算过了这么多年,刚正不阿的性子也不会改变,所以后面无论他对他说过什么伤人的话都好,先生都相信他的为人,也只是自己忍着,继续跟他讲道理。所以先生其实真的很宠他,宠到没边了。

 晚上蒙大统领来看庭生。

#萌大叔不是要往他脸上滴蜡烛,不要误会。

#最右那孩子不是黑人那是他的后脑勺。

 嗯,你要先出任靖王妃,再当上太子妃,然后升职为梅皇后,走上人生巅峰。

 

后面苏先生说起要扶植靖王,老娘舅连说了三句景琰的坏话,虽然这些坏话的内容都是好的……说他不善权谋,厌恶权位之争,还有些宁折不弯的倔脾气。

 然后苏先生一脸温柔满目柔情地说了一句“不是还有我吗”。他说他承受不了的一切,他都会替他背负。

真的,苏先生太宠他太爱他了。

所以说能讨到这么好的老婆,景琰,你这是叫傻人有傻福吗?

 

TBC

妈哟图太多惹!到后面都截烦了就只揪着靖苏讲了233

那个“哈哈哈哈哈哈,不要”的图源见水印,侵删。

下一期:@黑丶景琰 

 

 

评论(73)
热度(238)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