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看琅琊46】依旧滤镜十米厚,图多杀流量!


每天一集琅琊榜 】【招募及预告

  前文链接指路

 

 

 

 

哇!哇!第四十六集轮到七七打卡了,可是第一个画面一出我就懵逼了呀!

 

 

这、个、画、面!不就是七七在助攻的作业那一集嘛!不能直接用那篇顶替今天的作业吗!【摔】

 

咳,总之,这是传说中的把我等靖苏党炸成烟花的“景琰别怕”梗和让我们想把景琰炸上天的真“聋”天子梗嗯嗯。

上一集是什么剧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就是苏倒了琰慌了找老妈来救命了,于是出现了上面这个画面。这个时候大家注意了!【拍黑板】老妈在治疗的过程中他是坐在椅子上的!然后——

 

 

当麻麻结束对儿媳妇的治疗之后,萧•媳妇儿晕倒了我好担心•景琰就立即坐到了他的床边!还露出了一副我的宝宝我的爱人不舒糊了我好担心的表情,生怕旁边的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似的。你行你行,先炸为敬!

 

 

 

紧接着梅•我都晕了不给点福利怎么行呢•长苏就开始放大招了。一句“景琰,别怕”,还是看着萧景琰说的,让静妃麻麻都觉得不妙了。她离儿媳妇最近,当他喊“景琰”的时候她当然听得清楚。那么景琰有没有听见呢?来看看——

 

 

静态图片不好表现,但是他露出了一副探究的表情。

 

 

当先生说出“别怕”的时候,他就露出了一幅这样的表情。眼睛明显睁大了些,一副不可思议的惊讶的模样。

综合他的表现来看,其实他是听到了。只是不敢置信。于是他赶紧向自己的母亲求证——

 

看他震惊的样子,其实基本可以确定,他听见了。只是苏先生以前从来没有叫过他的名字,他感觉惊讶也是正常。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静•小殊的亲妈•妃早就被先生策反了,所以她听到了也假装四处看风景的样子。

 

 

这里插播一下,静妃还帮先生把手放回了被窝里,给他盖好了被子。大梁好婆婆。

 

 麻麻竟然没听到,竟然说只是些呓语,景琰还在探究,眼神十分的丰富,由此看来,他肯定是听见了先生说的,不然他只会把他的那句话当成普通的呓语罢了,不会如此纠结。

 

然后是一♂夜过去。

 

 

 

这孩子,一醒来就问起聂锋的事,都没管自己怎么样,太为他人着想了。

 

 

于是甄平赶紧打(an)断(wei)他,靖王殿下在这儿守了一夜呢。

上一集有提到,麻麻交代过,先生气息不稳,不能让他平躺的。那么,是谁让他靠着过了一夜呢?嘛,看过原著的人自然都知道的嘛~

这里也分析一下,飞流是个孩子,甄平又一直穿着那身戎装,自然不可能让先生靠着,那在这儿守了一晚的靖王殿下干啥了就不用我说了吧XD

 

 

然后快步走来的靖王殿下就是一副妻子昨天刚刚顺产又是高兴成为爸爸又是心疼遭罪了的妻子但总的来说还是我的老婆最棒了的笨蛋丈夫的姿态。

 

 

竟然还会接生。

 

然后就是景琰马上就问的那个问题——

 

 我好参考着给我们的孩子取名字。

蠢货!

老婆生孩子苏先生生病那么辛苦,为什么人家一醒就跑来问人家爸爸的名字!先温存一下不懂哦!先安慰一下不会哦!先摸摸脸搂搂腰不行哦!先亲一下摸一下脱一下衣服不——【被打飞】

这里又侧面体现了,景琰是听到了那句“景琰别怕”的,不然他不会想了一晚上,第二天直接开口就问候人家爸爸。【不是】

来,正确的打开方式戳这里

 

 

继续,先生听到他的问题就心慌慌了,心里刷过一堆弹幕。 

 

总之先甩锅!婆婆辣么聪明,一定能救场的!

 

 

然而蠢牛变聪明啦!又喜又愁啊……

 

 

此处应有床戏,@五十度琰

 

 

谢谢爸爸以前放荡不羁行走江湖拈花惹草!俗话说得好啊,要在江湖飘啊,保命靠小号啊!

 

 

于是景琰赶紧去找麻麻核对!他觉得自己这次太机智了!简直脚下生风啊!

 

麻麻见面就问他苏先生怎么样了,景琰的回答——

 

看,还真是一步不离呢,要不是一直在他身边,怎会知道他后半夜睡得不是很好。

 

然后景琰就问起了岳父大人的名讳,麻麻说你咋不去问你苏,景琰说我问了呀,我问了,再来问你的,麻麻有点方,说问了就行了呗难道我们说的还会不一样不成。然后景琰就说了一句——

 

 

感觉景琰全剧的眼力都集中在这里了0 0

可惜啊,妈妈是小殊的亲妈,你这捡来的只能被耍得团团转了0 0

 

 

追问的时候景琰的表情好凶iwi

其实在先生身边守了一晚没睡,肯定也想了很多事,将以前发现的一些端倪全部集合在一起,当排除了所有不可能,剩下的无论多么荒谬,那都是真相,所以他几乎可以确认了,这个人就是小殊。就算他样子变了,性格也变了,语气神态都变了,那也是他的小殊。

然而他还是没有真正认出他来。

其实这不怪景琰蠢,也无关他对林殊的感情深厚与否,只是因为,苏先生真的在用尽一切办法去隐瞒自己的身份。就算他在心里认定了他就是小殊,可面对他和母亲一致的推翻这个真相的说辞,难道他还能执拗地认定真相便是如此吗。

 

 

 

 

 

 

 

当从母亲口中听到所谓的真相的时候,景琰先是惊讶,然后失望,随后难过,剩下的就是茫然。自己坚信的事实一下子被打得支离破碎,那个林殊仍旧或者的美梦一下子支离破碎,他感到疲惫,混乱,更多的也许是难过吧。

其实没有必要去争论他喜欢林殊多一点还是梅长苏多一点,只是有一点毋庸置疑的是,林殊还活着和他爱梅长苏没有任何冲突。如果他本身就喜欢梅长苏,那么难道林殊还活着这件事会让他不再喜欢梅长苏吗?难道林殊就是梅长苏这件事可以让他彻底否定梅长苏的存在而只将关注点放在林殊身上吗?我相信,就算他知道了梅长苏=林殊,那么他对他是喜欢将会是梅长苏+林殊,而不是只爱林殊而对梅长苏视而不见了。毕竟,林殊和梅长苏,真的,真的就是同一个人。那么,如果萧景琰本身不喜欢梅长苏——

Oh come on,前面他对梅长苏的关心和在意是没看见吗!在得知他病倒了的时候那个紧张着急的样子,回去看前面几集!

 

嗯,有点假公济私借题发挥的意思……因为有不少人将林殊和梅长苏割裂来看,觉得萧景琰一心记挂着林殊,对梅长苏不好,后来对他好也是因为知道了他是林殊什么的,我觉得这算是偏见吧。就是表达一下我的看法,不针对任何人。

 

 

 

后面景琰分别说了林殊和梅长苏两个人的个性,呃……下面这张图说的是梅长苏,不是和第一张图连续的,不要误会。从他说的来看,林殊和梅长苏真的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真的只有经历了劫难和痛苦,一个人才会改变那么大,但梅长苏其实还是很坚强的,他受了那么多苦,遭了那么多罪,可是没有变成为达目的不折手段的人,在自己家里放松的时候,还会表现出属于林殊的那一面来,所以说他真的是一个勇敢又善良的孩子,爸爸好欣慰iwi 【咦】

 

后面剧情到蒙大叔回京已经把宫里的事情都搞定了,写信来告诉他们可以回京了,皇帝爸爸又把回京的事交给景琰来办,然后看着景琰雷厉风行的背影,让高湛去找纪王来唠唠嗑。

纪王在路上遇到了言侯。

 

言侯大大也是个妙人,审时度势察言观色的本事是厉害得很,一听纪王被召见就知道皇帝找他商量什么事了。说真的,他要是火力全开,说不定还不输给苏先生呢。

 

 

纪王叔真是萌萌哒~蠢萌蠢萌的,然而其实是大智若愚。 

 

 

爸爸虽然neng死了自己的大儿子,可是心里始终还是觉得他是最优秀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哦,苏一出来就是这风华绝代的样子,不愧是将来母仪天下的皇后! 

 

 

慧眼如炬的CP粉纪王叔,交换本子吗?

 

 

然后你苏一脸娇羞0 0

 

 

 

可以安排婚事了嗯。

 

 

然而还没成亲呢,你苏已经是一副当家主母的姿态。【点头】

他说谢谢王爷救了庭生,王爷就说:“大家本是一家人,谁跟谁又不是骨肉呢。”所以就算在这宫廷里,还是有讲究亲情的人的。 

 

 

回京过程中停下来休息一下,哎,景琰还是体贴的,没以前那么木头了。

 

回宫之后是一长串的正事,誉王下狱,寒子号牢房,先生还去看过他,喷了他一脸说他除了和祁王曾经待在一样的牢房之外毛都不像,誉王说了一句,可惜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萧景禹了,就连靖王,也不过是勉强望其项背。

这一集里祁王的存在感挺高的,提起他好多回,我猜测用意应该是想要表明现在的事态逐渐向曾经靠拢,就算他不在了,这个朝堂也依旧会落在和他一样贤明的人手中,像是历史的必然。

 

后面誉王向皇帝爸爸请求放过已经怀有身孕的王妃而自尽赎罪了,在皇帝爸爸赶到之前,苏先生就先一步安排她死遁了,让她带着孩子远离江湖。

  

先生还是很仁慈的,也应了纪王那一句大家本是一家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所以也是表明了,先生不会做出为了巩固地位而残害亲人性命这种事。

 

后面纪王在家里晃来晃去等还在梳妆打扮的王妃出来一起进宫去,可是左等右等她就是不出来,这时候小豫津来了。 

 

谁不知道病逝的靖王正妃是林殊,现在林殊还没死呢,不用册立新妃了!哦,还是要的,王妃换了个身份呢……那还是立吧,不用选了,苏宅里就有一个最合适的! 

 

后面讲到豫津出生之前大家都以为他会是女孩儿,婆婆妈妈们就各种抢他当儿媳妇儿,抢赢了的那个人,按纪王的说法,年纪和豫津一样,但是已经去世了……我思来想去,只能想到一个夏江的儿子……

 

TBC

 

#啊,赶死线弄了一天,肩膀好痛……还有好多细节没去分析了,大家要是有兴趣可以再看看这一集,确实信息量挺大的。

 

评论(40)
热度(144)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