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ABO】《有“种”别跑!》 1 (生子慎入)

本文是ABO设定,会有生子。
嗯,其实就是一个苏先生生孩子的故事……

(一)

“你再说一遍?”

苏宅,梅长苏的书房内,蔺晨与他相对而坐。不知梅长苏说了什么,蔺晨的脸上是一副惊诧至极的神色。
梅长苏捏着袖子摩挲着,静默了一阵,须臾,他像是想清楚了,抬头看着蔺晨,将自己方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我想要个孩子。”

闻言,蔺晨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开不了口,慢慢地他合上了嘴巴,捂住自己的心口往后稍稍远离了梅长苏,然后犹犹豫豫地道:“那什么……这个我帮不了你,你知道的……”
梅长苏没好气地睐了他一眼:“又不是叫你跟我生,想什么呢。”
蔺晨收起了那副不正经的态度,猛地一下凑近了他:“这句话该我问你吧,啊?你在想什么呢?”
梅长苏又沉默了一会儿,将自己的理由道来:“如今太子没落,景琰的情势大好,已经能与誉王抗衡,比起之前现在的状况已经稳定了许多。我想趁着现在还算安稳,怀个孩子应该没有问题……”
蔺晨听完,举起手中的扇子就想打他,但是看了看,还是干脆换成了手,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
梅长苏捂住额头,嗔怪地看了他一眼:“胡闹。”
蔺晨站起来用扇子指着他:“你怎么就不说你自己胡闹呢!你是什么身体你还不知道吗,还敢想这种事?!”
梅长苏叹了一口气:“我知道这相当冒险……可我时日无多了,我只想趁着现在还有机会,”他轻轻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好歹给林家留下一条血脉……”
蔺晨看着他这副模样,再多的话也说不出来了,他左右徘徊了一阵,又在梅长苏面前坐了下来,径自拉过他的手腕给他把脉,给他把完脉之后就双手环胸不说话了。
梅长苏看着他,没有催促。
过了好一会儿,蔺晨才一副烦不胜烦的模样嚎叫了一声:“想生可以,但只能一次!我事先说好,就凭你的身子,很有可能怀不稳,要是——我就实话实说——要是不小心没了,那就是天意,你就别再想了。”
梅长苏点点头:“我知道。我会小心的,一次足矣。”
“哎……”蔺晨重重地抹了一把脸,“那你打算什么时候……”
梅长苏:“我算过了,再过半个多月我的信期就到了,那时候行事……会比较容易。”
蔺晨嗯了一声:“这事儿你跟晏老头说过了吧。”
梅长苏笑了笑:“说了,晏大夫的反应比你还激烈,我是哄了好久他才答应的。”
蔺晨瞟了他一眼:“他没把你一针扎哑了算不错了。不过也是,他素来疼你,你要能生个一儿半女的,他第一个抢着当孩子的爷爷。”
梅长苏又笑了笑,没说话。他自知活不长久,若是能给林家留个后,也算是了了他一桩心愿。虽然不能陪着孩子长大,他也觉得对不起孩子,但在江左盟的保护之下,孩子肯定能平安长大的。况且还有晏大夫和蔺晨他们在,孩子肯定不乏关爱,就算再有遗憾,他也能放心了。
梅长苏陷入了沉思,此时蔺晨就问了一句:“那靖王也同意了吧?”
梅长苏正胡思乱想着,一下子没听清蔺晨说了什么,便问:“什么?”
蔺晨没好气:“我说靖王,靖王还不知道你是坤泽吧?他同意了没。”
梅长苏眨了眨眼:“为什么要景琰同意?”
蔺晨睁大了眼睛:“他不同意,你怎么生孩子?自己一个人变出来吗!”
梅长苏见他这副表情,便明白了,他摇了摇头,轻声道:“你误会了……我没有想过要跟景琰生……”
这下子蔺晨更是吃惊:“那你想跟谁生!我才没见你多久,啊?你这就抛弃了你的竹马小爱人勾搭上别的乾元了?不会是那萧景睿吧!”
梅长苏敛眉:“别胡说!我和景睿不过是普通朋友,你不是早就知道吗。”
蔺晨刷地一下站了起来:“那你去哪里找个乾元来!别告诉我你就打算在大街上随便捡一个!我可告诉你,就你这样的姿色,那些个没脑子的乾人见了巴不得连骨头都吃下去!你还想生孩子……还能有命已经不错了!”
梅长苏知道蔺晨一直以来对乾元都有偏见,这会儿也不打算劝说,只是安慰道:“你放心吧,这毕竟关系到我的孩子,我不会随随便便找个人生了算了的。”
蔺晨顺了下气,坐了下来:“那你打算怎么办?”
梅长苏:“不是还有大半个月吗,找一找,总会有合适的。”
蔺晨看着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忍不住了:“我说直接选你那个靖王不好吗?虽然也是没脑子,还是皇室中人,可好歹人模人样的,你也喜欢。等以后孩子出生,也不怕随了不知底细的人不好的性子,像你固然是好,要是不小心随了他,顶多也就固执点,起码不怕孩子学坏呀。”
梅长苏摇摇头:“不行。”
蔺晨啧了一下,正要继续分说,便被梅长苏用眼神制止了。
梅长苏坚定道:“我和景琰,最多只能是主君与谋士的关系,不能再有过多牵扯。他只需利用我达到他的目的便可,日后待他上了位,他的身边不能存在像我这样满腹阴诡之人,若是我和他有了孩子,以后要如何绝断。况且,景琰毕竟是皇子,他的孩子就是皇室血脉,就算没有金匮玉碟,他也不会放任不管。但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后可以远离京城,逍遥自在地生活,不再牵扯朝堂之事……”
蔺晨看着他,不再说话。

TBC

#其实看文名,你们就知道这并不是什么正经的文。
#再看作者名,你们就知道这绝对不是什么正经的文。

 

评论(121)
热度(1570)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