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璞臣】倒霉媳妇儿! (3)

(三)
真正的梅长苏,正如萧景琰所言,遇上了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那个人,还未来得及说话便被他抱起来飞上了屋顶。将他带走的那人轻功了得,就算抱着一个人飞檐走壁也是毫无压力。梅长苏听得耳边风声呼呼是半刻也不敢放松,紧紧圈住他的脖子生怕摔了下去,可幸抱着他那人似早已习惯如此,将他牢牢抱在怀里没有半分疏忽。渐渐安下心来的梅长苏睁大了眼睛,借着夕阳昏黄的光线看着“萧景琰”俊逸的侧颜,心里的惊讶更是加深了几分。
梅长苏一时看看“萧景琰”,一时看看他带着自己走过的地方,心里思绪翻飞。而抱着他的那人自是不知他心中起伏,只是抱紧他专心赶路。
所幸“萧景琰”抱着他并未走太远,只是在城北的一家客栈之前停了下来。梅长苏落地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记下了客栈的名字,然后留心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而“萧景琰”见他在客栈门前东张西望,并没有要进去的意思,不由疑惑:“采臣?”
梅长苏听见他开口,一下子就回过了头,可是又没听懂他说了什么,看着他的眼神就多少透出了点茫然和无辜来。
此时“萧景琰”借着客栈门前的灯火,这才看清了眼前之人的模样,他认真地看了梅长苏好一会儿,心里渐渐地泛起了异样之情……
眼前之人仍旧是那俊俏秀雅的模样,可不知怎的,细看之下总觉得哪里不一样了……就好像是少了几分温软可爱,却多了几分稳重儒雅,感觉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
“萧景琰”认真观察了一阵,更发现他今天穿的这身衣裳以前并未见他穿过,还有之前头发也不是这么绑的,这次却还戴上了玉饰。
今晨离开客栈的时候分明还好好的……怎么半天不见,就大不一样了?
“萧景琰”蹙了蹙眉,看着眼前之人好一会儿,犹疑地唤了一声:“采臣……?”
这次梅长苏就听懂了,眼前这个和他的景琰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应当是在叫自己——或者说,是在叫和自己长得一样的那个人。但他不动声色,只是露出了温柔的微笑,应了一声:“嗯?”
看见他的微笑的“萧景琰”又是一愣,他张了张嘴,嗫嚅道:“你今天……好像……”
梅长苏听到他的话,也不明言,只是脑袋一歪,朝他柔柔笑道:“和平时不太一样了?”
眼前之人这个俏皮可爱的模样让“萧景琰”心中一动,他怔然看着梅长苏的笑容,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然后别开脸握拳轻咳一声:“天晚了,先回去吧。”
“萧景琰”说完就朝客栈里面走去,梅长苏见他走得莽莽的,忍不住又笑了起来。那个将他带来此处的假冒的萧景琰已经先一步进了客栈,梅长苏此时本该有机会离开,但他却并未就此离去,只是仰头看了看右边的方向,跟着走进了客栈里。

梅长苏跟着“萧景琰”来到了二楼的房间里,进门就是先四处张望。“萧景琰”并未留意到他的举动,走到了窗前打开窗户通风换气,然后转过头才发现他仍站在房门口一动不动,不由疑惑。他走到梅长苏跟前,握住他的手关切地问道:“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愣了愣,然后不着痕迹地抽回了自己的手,微笑着摇了摇头。
“萧景琰”手上一空,对此也没说什么,只是改为轻轻摸了摸他的脑袋,柔声道:“饿了吧,想吃点什么?”
对方这个动作让梅长苏又是一愣。这人虽仍是一副冷漠淡然的模样,可眼里无限的温柔几乎要从那明亮的双眸里溢出来。梅长苏明知他不是萧景琰,可面对着这张和自己的丈夫一模一样的脸,心中的抵触仍是一点点溃散,无论如何都无法冷颜以对。
梅长苏沉默了一会儿,软声道:“什么都好,你决定吧。”
“萧景琰”点点头,转身下楼去了。“萧景琰”一走,梅长苏立即趁机在房里探索起来。他先是打开衣柜,翻了翻里面的包袱,包袱里除了几身朴素的衣裳和一叠书信之外再无其他,而那些信件看起来都只是普通家书,多数字迹一样,应是出自同一人之手。梅长苏将东西原封不动地放了回去关上柜门,又把床和其他的置物柜一一检查了一遍,也并未发现异样,正好此时窗外飞进来一颗石子打在了地上,梅长苏便停下了动作,往旁边挪了挪,看向了窗外。
是飞流和蔺晨。
飞流见了他便从窗外蹿了进来扑进了他的怀里,亲昵地在他胸前蹭了蹭:“苏哥哥!”
蔺晨后脚也跟着跳进了房里,一落地就左右张望起来,一边看还一边道:“好哇!没想到你口中的大水牛还有这等情趣哈?”蔺晨刷地一下转过身挨近梅长苏坏笑道:“哎,被自己的男人带来开房的感觉如何啊?”
梅长苏冷了脸,一把夺过他的扇子就敲在了他的头上。
蔺晨捂住脑袋嚷道:“干什么你!敢来开房还不许人说了?”
梅长苏将扇子扔回给他,捂住了飞流的耳朵:“注意你的言辞!”
蔺晨看了看正瞪着自己的飞流,心虚起来:“哦……那水牛皇帝呢?”
梅长苏松开飞流的耳朵,摇了摇头,轻声道:“他不是景琰。”
蔺晨却是不听,唰地一下打开了扇子挡住了半边脸贼笑道:“我都亲眼看见他把你带来这儿了,还害羞什么呢。”
梅长苏瞪他一眼,没好气道:“我是说真的。他虽然长得跟景琰一模一样,但不是他。”
“不是吧,梅长苏你是不是发烧了?”蔺晨伸手就想摸梅长苏的额头,没想到此时房门忽然就被人大力推开,与此同时一支冷箭就朝他的手上飞来!幸而蔺晨的功夫也是了得,在箭矢刺中他之前他便立即收手往后退开了两步。蔺晨退后站稳,定睛一看便见萧景琰和飞流交起了手!蔺晨吃惊,朝梅长苏喊道:“喂!这什么情况!”
梅长苏见状也是惊诧,他稳住身子便朝那两人喊道:“都给我住手!”
飞流向来听他的话,况且他到现在也还记得苏哥哥说过不能伤害水牛一分一毫,所以也只是一味防守而并未攻击,此刻听见他喊停,便找准机会脱身收了手。而“萧景琰”见他停了下来,便不再纠缠,只是快步走到梅长苏身边将他扯进了怀里抱着他远离了两步,然后着急地上下审视他的情况:“采臣!你没事吧!”
梅长苏赶紧伸手抵在他的胸前:“我没事……”
此时蔺晨也发现了不对劲,嚷道:“长苏,这是怎么回事啊?”
梅长苏还未来得及回应,“萧景琰”便将他压进了怀里,然后警惕地看着蔺晨和飞流二人冷声道:“你们是谁。”
蔺晨惊讶地张了张嘴,盯着“萧景琰”上下看了好一会儿,然后又看向被他护在怀里的梅长苏,作了一个夸张的惊讶的表情。梅长苏立即给他打了眼色,当即明白过来的蔺晨便收起了浮夸的表情,然后看着“萧景琰”笑了笑,举起手来状似无辜地道:“咳,我们是他的朋友啊。”蔺晨说着,还用扇子指了指梅长苏。
“萧景琰”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见他点了点头,这才稍微放松了警惕。他揽住梅长苏的手松了松,但还是没有放开,他看了看那二人,又低声朝梅长苏问道:“你不是说在这里没有相识之人吗?”
梅长苏眨了眨眼,一脸无辜:“今天刚认识的。”
“萧景琰”闻言拧了拧眉,又问道:“你告诉他们你住在这儿?”
梅长苏又眨眨眼:“他们不是坏人呀。”
“萧景琰”听他这么说,不由露出了一副无奈的表情,可也没有再说什么,他放开梅长苏,朝飞流和蔺晨拱了拱手:“情急之下多有得罪,见谅。”
然而蔺晨本就是个吊儿郎当的性子,见对方不再针锋相对,本性就暴露了出来,他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奇有趣的东西似的,围着“萧景琰”转了两圈,一边观察还一边贼笑。“萧景琰”对他的举动似有所戒备,但只是冷着脸并未阻止,反而是梅长苏先看不过眼了,他轻咳一声:“蔺晨。”
蔺晨这才停了下来,看着梅长苏双眼放光:“这真是太有趣了!”
梅长苏趁着“萧景琰”看不见怒瞪了他一眼:你给我收敛点!
蔺晨瘪了瘪嘴,转身对“萧景琰”拱了拱手:“在下蔺晨,是琅琊阁的少阁主,不知阁下尊姓大名?”
“琅琊阁……?”“萧景琰”上下看了看蔺晨,皱了皱眉,还是回道:“石太璞,捉妖人。”
“捉妖?!”蔺晨闻言,眼睛里的亮光更甚,“你是说,你是传说中斩妖除魔的那种捉妖人?!”
传说中……石太璞又拧了拧眉,还是点了点头。
蔺晨转回身看着梅长苏,高兴得手舞足蹈。梅长苏没好气地睐他一眼,然后对石太璞说道:“他们要走了,我送送他们。”然后一边推着蔺晨往门外走一边喊了声飞流让他跟上。
石太璞:“……”

梅长苏领着蔺晨和飞流走出客栈,外面已经天黑了,他便找了个没人的小巷将激动的蔺晨推了进去:“蔺晨你冷静点!”
“他是捉妖怪的啊!我都没有见过妖怪!”蔺晨一脸兴奋,“我想和他玩!”
“不准!”梅长苏瞪他一眼,叹了一口气,“你也看见了,他和景琰长得一模一样,若是我猜得没错,他认识的一个人也和我长得一样,此事非同小可,不可掉以轻心。”
蔺晨瘪嘴:“那把他抓起来不就完了吗。”
梅长苏摇摇头:“他们的身份还未明朗,不宜打草惊蛇,既然他把我当成了他口中的‘采臣’,不如将计就计,直接在他身边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蔺晨不赞同:“你说得轻巧,万一你出了什么事,你家大水牛分分钟不做人了我跟你讲,没了大水牛你梁也是分分钟要完你信不信!”
梅长苏:“我看他不像有什么恶意,只是怕他会被什么人利用……如今南来这里正是不太平,你先去查清他的底细,让飞流暗中跟着我就行,不会有事的。”
“要怎么查!”蔺晨叫起来,“你也听见了,他是捉妖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琅琊阁有三不答,第一不答蘑菇种类,第二不答‘我知道可就是考考你’,三就是不答怪力乱神之事,那是隔壁玄帝观的活儿好吗!”
梅长苏淡然看他:“你这不是已经有头绪了吗。”
蔺晨不服:“你说得容易!玄帝观门下弟子众多,俗家弟子更是数不胜数,哪有那么好查!”
梅长苏仍是不惊不乍:“他的身手你也看到了,不是已经给了你一个大概的范围了么。”
“好你个梅长苏,就会使唤人!回去我就跟水牛皇帝要三千黄金当咨询费!”
“你先把这一路跟着我们吃喝玩乐的费用结了如何。”
“你——越有钱越抠门!”蔺晨生气,转身就走,“走了!”
“回来。”
“哦。”蔺晨又晃了回来,没好气地看着梅长苏,“敢问皇后娘娘还有什么吩咐呀。”
梅长苏睨他一眼:“今天情况如何?”
蔺晨抱怨:“亏您还记得这回事呢,还以为您只顾着和飞流玩耍去了,让我一个人在外面累死累活。”
梅长苏脸上沉静无波:“我特地从王府溜出来可不是为了给机会你调侃的。”
蔺晨哼了一声:“我呢,确实抓到了两个人,从你离开王府就一直跟着你们,正如你所料,是南宫家的人没错。”
梅长苏听完,点点头,又问:“那个人有消息了吗。”
蔺晨摊手:“没找到,但是既然知道了南宫家牵扯其中,只要顺藤摸瓜,找到人不过是早晚的事。”
梅长苏沉思片刻,对蔺晨道:“辛苦了,你回去告诉景琰,我这边有飞流在,让他不用担心。还有,记得提醒蒙大哥让他保护好景琰,他现在虽然是在栗王府,但今晚王府的洗尘宴南宫涉定会出席,千万不能有什么闪失。”
蔺晨张了张嘴,惊讶道:“你还真的打算今晚留在这里啊?就不怕会出什么乱子?”
梅长苏摇摇头:“我今日回房时便说了,旅途劳累,就算今晚不出席也不会引人怀疑。”
“我不是说王府夜宴的事,而是说……”蔺晨指了指客栈的方向,“看他刚才对你的态度,他和那个什么‘采臣’关系肯定也不简单,你就不怕……”
梅长苏闻言也是忍不住拧了拧眉,但还是没打算要走:“有什么事我会叫飞流的。”
蔺晨也知他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便也不多说,只是又流里流气地对飞流道:“飞流啊,你苏哥哥要红杏出墙跟着野男人跑了,等蔺晨哥哥回去找大水牛告他一状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飞流鼓着脸怒道:“不是!你坏!”
梅长苏忍不住笑起来摸了摸飞流的小脑袋,蔺晨便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摇了摇头:“一个两个,都是小没良心的!走了!”
蔺晨走后,梅长苏又对飞流嘱咐了几句,飞流听完乖乖点了点头,然后跳上了屋顶隐在了黑暗之中。梅长苏看了看他消失的方向,然后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走出了暗巷,没想到一抬头,他便看到石太璞已经在客栈门口等着他了。

TBC

#鸽主果然逗逼担当。
#我就是想写个换妻play欢乐一下,怎么辣么多破事儿!
#下一章让景琰调戏采臣好了哼唧。【喂

 

评论(125)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